搜索 EN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Areas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领域 >

  • 二维材料的可控制备

    二维材料的可控制备

    二维过渡族金属硫属化物化学上稳定,具有优异的机械、光学和电学性能,此外可以通过层数、构成和界面工程调节其性质,从而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二维材料的晶圆级制备对于这些材料的应用至关重要。本团队拟通过化学气相沉积的方式,研究材料的生长机制、生长动力学过程,制备晶圆级高质量二维半导体薄膜及其异质结。

    Read More >
  • 基于二维材料的柔性电子器件

    基于二维材料的柔性电子器件

    二维材料只有一个原子层厚度,具有超高的透明度、良好的柔韧性、优异的光学和电学性能,因此,二维材料非常适用于制备柔性电子器件。本课题组已成功利用外延生长所得的二硫化钼薄膜实现了大面积的柔性场效应晶体管以及逻辑器件制备。未来,我们将致力于二维材料(二硫化钼、二硒化钼、二硫化钨、二硒化钨等)在柔性功能器件方面的探索及制备,例如柔性显示驱动、仿生电子器件、柔性光电子器件等。

    Read More >
  • Copyright ©2021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粤ICP备18107825号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屏东路333号 电话: 邮箱: